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齐拼搏,犇梦想,把希望挂满校园的“火炬树”!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2-24 15:34:24






雄狮舞动精神抖,金牛一犇自奋蹄。

在传统广府文化醒狮表演中,

红火炬小学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欢乐的歌声、热闹的掌声温暖着整个红火炬校园。校门和课室贴上了同学们写的对联和挥春;校道、走廊挂满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花灯,年味浓浓。


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2021年第一次户外升旗仪式,高高飘扬的国旗让同学们倍感骄傲、自豪。本学期学校将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引领全体同学确立新目标,奋发立志、努力拼搏,“犇”向梦想。

















同学们在开学典礼上展示了寒假里制作的,以“家乡的味道”为主题的VLOG小视频, 通过这些视频可以看到队员们亲手制作的地道家乡美食,诸如石湾泥人的地方特色文化,以及用利是封制作的元宵灯笼等。这些视频里满满都是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大家还以作品的寓意向老师同学送上节日的祝福。







不忘百年初心,红色基因不变。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学校合唱团和舞蹈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红色歌曲、舞蹈的创编和演绎活动,队员们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展示火炬学子的志向。






舞蹈《红红花儿向党开》






合唱《红火炬少年心向党》


体育科的老师们带领武术队的同学们同台献艺,拳术、棍术精彩不断,祝愿同学们新年牛气冲天、学业进步、健康茁壮成长。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典礼后,红火炬小学校长陈洁玲和学校党委书记肖凤娥为各中队送牛“福”,各学科的科长们和各中队的队员代表也为全体师生送上新学年的祝福。












沐浴阳光,放飞希望。最后师生们在心愿桔上写下自己的豪言壮语,把梦想和希望抛向校园之中的火炬树,让欢乐、喜庆溢满火炬园。












图片来源 红火炬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