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粉了粉了!人民北路的这片紫荆花海,好浪漫!

| 【记者 黄丽霞】【摄影 徐敏】(除署名外)【编辑 方米妮】 | 2021-02-25 22:37:55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

踏着春天的脚步,

被誉为“花城”的广州已不知不觉间

披上了五彩的“衣裳”。

火红的木棉花似火焰般热情;

素雅白净的李花如玉石般质朴;

金黄的黄花风铃木在微风中摇曳生姿......

如此美景,让人忍不住感叹

“又到一年春好处”。





在越秀区,有这么一条路,放眼望去尽是粉白相间的紫荆花海。微风拂来,飘落的花瓣在空中飞舞,让人置身于美妙的繁花世界中。

它,就是人民北路。





音乐来源:爱给网 《第一站》 (CC0,可商用)


(黄丽霞摄)


每年春天,人民北路都会迎来紫荆花盛放的时节。 紫荆花,又被称为“红花羊蹄甲”,花大如掌,略带芳香,五片花瓣均匀地轮生排列,十分美观。 紫荆花代表着亲情,有着阖家团圆、兄弟和睦的美好寓意。 唐代名诗人韦应物在《见紫荆花》一诗中写道:“杂英多已积,含芳独暮春。还如故园树,忽忆故园人。”




人民北路自古以来就是广州的西城墙所在地,上个世纪90年代起,人民北路便和紫荆花结下了良缘。 每年的早春,它都会披上美丽的粉色外衣,“用颜色”告诉人们春天到了。





粉的、白的、紫的,行走在这条道路上,我们似乎闯入了一个浪漫的“花花世界”。在阳光的照耀下,粉白色的花瓣更多了几分娇艳可爱。小e也禁不住感叹: 归来偶把紫荆嗅,原来春在枝头已十分。





如果没有碰上阳光明媚的日子,也没关系。在薄雾的笼罩下,紫荆花少了几分张扬,多了几分恬淡。细蕊缠青茜,繁葩融醉面。谁又能说这不是一幅诗意的画卷呢?


(黄丽霞摄)

(黄丽霞摄)


浪漫的紫荆花海,每年都会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慕名前来的、偶然经过的;带着专业相机来的、掏出手机拍的;走路的、骑自行车的...... 走在这条路下,似乎有一种魔力:它可以让时间变慢,让人们静静地感受盎然春天的美好。


(黄丽霞摄)




“我可以说是人民北路紫荆花海的‘忠实粉丝’了。”市民冯女士笑着说道。她说自己每年春天都会来这“打卡”拍照,记录下紫荆花盛放的美妙瞬间。“广州是‘花城’,每年春天,这条路的紫荆花都开得很美丽。旁边人民高架桥上的勒杜鹃也盛放了,这个景色真的特别打动我。”


(黄丽霞摄)



一生难得是春闲。
有人爱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的江南烟雨;
有人向往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的宁静闲适;
你又喜欢怎么样的南国春天呢?
何不妨让我们走进羊城内的繁花世界,
沉醉在花海,拥抱这春天!

视频:徐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