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DIY汤圆送祝福,北京街长者欢乐度元宵

| 【记者 玄子】【编辑 肖华】【摄影 胡瀛斌 (除标注外)】 | 2021-02-27 16:28:35



正月十五锣敲敲,

欢欢喜喜闹元宵。



为弘扬“爱老、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欢乐喜庆、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2月26日上午,“欢欢喜喜闹元宵”北京街元宵节长者社区吃元宵活动在广府文化会馆举办。


都府社区联合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北京街团工委、北京街关工委及广卫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策划开展DIY汤圆送祝福活动,在农历新年的第一个节日里,社区长者、社区工作人员齐齐参与,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


活动现场,社区五老代表及志愿者们跃跃欲试,戴上手套,拿出准备好的糯米粉、馅料等,揉面、捏馅、搓揉。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就诞生了。


随后,自制汤圆被放入锅里煮熟,长者及社工们一起品尝这份节日专属甜蜜,边吃边聊天唱歌,会馆内充满着欢声笑语。





以上图片由钟涌、胡强明拍摄


长者陈孟波是一位退役军人,今日随着北京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现场搓汤圆、煮汤圆,忙得不亦乐乎。


陈孟波告诉小e,他加入红棉志愿老兵服务队已有一段时间,平时各种志愿活动有时间都会参加,服务社区服务人民,诠释军人本色。“今天好热闹,像一个大家庭,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社区邻里多交流。”



DIY汤圆结束后,都府社区组织来自越秀区中医院的在职党员曾医生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同上门探访社区的高龄老党员邝姨,送上 “爱心汤圆”大礼包和节日祝福,提供医疗咨询和健康指导,传递社区正能量。


91岁的邝姨接过汤圆,激动地说道:“这个元宵节我过得真开心,不仅有美味的汤圆,还有社区对我们老党员的关爱......”





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也带领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探访伤残老兵张重行一家,问候老兵及家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送上甜蜜的汤圆,祝他们一家人元宵节快乐。


图片来自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吃元宵,庆元宵。本次活动促进了社区长者的互动和交流,营造了温馨的节日氛围,让社区长者、退役老兵感受到来自街道、社区的关心和关爱。




通讯员 都府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