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玩穿越”、唱童谣、尝美食、献爱心......瑞兴纸行幼儿园庙会系列活动好多精彩瞬间!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3-02 14:52:44

                                                                         




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丰富的民族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每一个节日都有它的历史渊源、美妙传说和独特情趣。一直以来,瑞兴纸行幼儿园特别注重传统文化的教育,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我国传统节日,加深对元宵节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元宵的喜庆气氛,2月26日—3月8日期间,瑞兴纸行幼儿园特开展了“广府庙会 闹元宵”一系列活动。


小e了解到,本系列活动包括了庙会醒狮闹元宵,品尝广式糕点“步步高”,庙会玩穿越,粤剧、童谣齐唱,认识、品尝广州特色美食,庙会跳蚤市场等主题内容。通过开展活动,可以让孩子有机会更近距离地接触、了解广府文化,让他们知晓广府文化的“根”,体验广府文化的“涵”,感受广府的文化的“情”,从而更积极地传承和弘扬广府文化。



3月1日上午,小朋友们身穿唐装、汉服、旗袍等特色的服装回园。“哇,你今天穿得真好看!”“雅雅穿得好像一位小公主哦!”看着回园的孩子们,幼儿园的老师纷纷进行夸赞。小e看到,小朋友们有的身穿“汉服”,有的穿“格格装”,还有穿“皇上装”......一时之间,全园仿佛穿越回了过去。


“上周五,我们一起观看了醒狮表演,品尝了广式糕点,感受了元宵节的文化内涵。今天,让我们在继续校园内开展庙会活动,弘扬广府文化。”瑞兴纸行幼儿园园长蔡婉娴致辞说道。



“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获,懒惰去做人呀,又点会有所成啊......”苍馨雅小朋友和她的爷爷首先带来了一首童谣《鸡公仔》。作为为儿童作的短诗,粤语童谣强调格律和韵脚,朗朗上口,好玩有趣,台下的小朋友们跟随旋律纷纷晃动起身体来。








小班的孩子们带来童谣《大西瓜》,这个西瓜好大,你想吃吗?





中班的小朋友带来童谣《何家公鸡何家猜》。


















大班级小朋友演唱童谣《凼凼转》。


除了精彩表演,还有广州特色美食在等着孩子们。为更好传承广府饮食文化,让小朋友们认识身边的“广府老字号名店”,在家长的带领下,幼儿分别带来了几家老字号名店的特色美食。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不仅互相分享、品尝美食,还了解了有关广府饮食文化的内涵。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提高物品的循环利用度,瑞兴纸行幼儿园还于3月1日下午开展了跳蚤市场活动。孩子们将家中闲置的图书、玩具等带回幼儿园参与义卖。




“老师,这是我家中闲置的图书,可以拿来义卖。”

“妈妈,我想要买这个彩色笔。”


孩子们在跳蚤市场前精心挑选自己需要的物品,拿到心仪的物品后还开心地在镜头前露出笑脸。











据悉,此次庙会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日后的助学扶贫、敬老慰问等活动中,以希望从小为孩子种下一颗乐善好施的种子。



部分图片由瑞兴纸行幼儿园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