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我是禁毒小先锋,携手护航促成长!六榕街禁毒宣传活动走进东风西路小学啦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紫荷】 | 2021-03-03 15:27:38





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危害人的身心健康!


开学第一课,我是禁毒小先锋

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禁毒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3月1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六榕街禁毒办联合六榕派出所、六榕街幸福家庭(广州大同)禁毒社工在东风西路小学(盘福校区)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我是禁毒小先锋”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为东风西路小学学生敲响了禁毒的警钟。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包括了开展主题讲座、仿真毒品展示以及发放宣传单张等不同的环节。


“同学们,大家知道毒品主要包括哪些种类吗?”“想请同学们说说,毒品有哪些危害。”

讲座伊始,禁毒民警为学生讲解毒品的危害和如何识毒、辨毒、防毒的方法,为青少年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禁毒知识课。讲座后,民警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大家用铿锵的誓言表示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外,针对青少年在校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的特点,现场还摆设了各类型仿真毒品供同学们参观了解。“哥哥,这个是什么呢?”“这是冰毒仿真毒品,吸食后会大量消耗人的体力,严重损害身心健康。”同学们在近距离接触各类新型仿真毒品的同时,还认真聆听社工讲解常见“新型毒品”、“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多方面知识。





参观完以后,同学们提出原来毒品离生活这么近,而且新型毒品伪装性这么强,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除了参观仿真毒品,工作人员还利用禁毒宣传展板向同学们介绍真实案例,并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提醒同学们要远离高危场所,坚决向毒品“say no”。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禁毒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创建无毒校园,从我做起。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让广大师生们对毒品相关知识及危害

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同时也让“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

观念深入人心,

有利于构建和谐校园,

筑牢无毒校园社会防线。



消息、图片来源于六榕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