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赠福袋、讲故事、拍靓照、展风采,这场活动致敬“她力量”!

| 【统筹 刘俊】【记者 刘俊 黄丽霞】【摄影 陈文杰 实习生 李崇贤】【编辑 峥辉】 | 2021-03-08 22:59:13





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恰逢春运收官日,为致敬巾帼“她力量”,展示“最美春运巾帼”风采,3月8日, “巾帼礼赞 情暖羊城”--广州春运一线女职工风采展影活动在“信息时报”号游船上举行。活动上,10名广州春运一线女职工分享各自的春运故事,并被赠予福袋。据悉,该活动由广州市春运办、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广州交投集团、广州公交集团等单位协办,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等单位承办。



“巾帼礼赞 情暖羊城”--广州春运一线女职工风采展影活动。


活动现场:
赠福袋、拍靓照、展风采,致敬“她力量”


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春运,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保障安全有序出行是春运的重中之重。在过去的40天,广州交通行业广大一线工作者们用心血与汗水一起谱写了一首奋斗的赞歌,而广大妇女职工,是其中最动听的音符。为向所有投身2021广州地区春运工作的广大妇女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问候,活动现场,市春运办、市妇联、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嘉宾现场为春运一线女职工代表赠送福袋,致以慰问祝福,赞扬广大妇女工作者在春运期间的工作和奉献。



市春运办、市妇联、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嘉宾现场为春运一线女职工代表赠送福袋。


此前,活动主办方以航空、公交、地铁、出租、客轮+防疫(道路客货运)、高速路收费、执法队伍等“5+3”全行业、全领域的构成模式,选出了一批优秀行业妇女代表,并前往她们工作的场所,如机场、车站、收费站等拍摄工作情景照。在“信息时报”号游船上,主办方摆放了这批优秀行业妇女代表的摄影作品,并邀请在场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大家在直观了解各行各业妇女工作内容的同时,更感受到优秀行业代表的精神之美。



优秀妇女代表工作情景照展示。


与此同时,信息时报专业摄影师还以珠水两岸风光为背景,为妇女职工代表及其家属拍摄生活照,打造了一场“最美春运巾帼”摄影时装秀。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主办方希望广大妇女职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共同谱写事业发展的华丽乐章。




信息时报专业摄影师以珠水两岸风光为背景,为妇女职工代表及其家属拍摄生活照。


春运故事:
加班加点确保民生物资运输保障到位


今年春运工作启动后,拼搏进取的巾帼“她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平凡工作岗位中。现场,10名广州春运一线女职工代表接受媒体采访,分享她们的春运故事。


1

“只要能确保货运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民生物资运输保障到位,我们这点付出不算什么。”自2010年进入广州市交通管理总站工作以来,王奕屏一直都在货运管理科工作,提到今年春运期间的加班日常,王奕屏如是说。


春运前夕,王奕屏所在的货运管理科组织协调8家企业共48辆车作为一级运力、52家企业共208辆车作为二级运力,保障应急(民生)物资运力车辆、人员到位,最大限度满足节日期间群众就地过年生活物资运输服务需求。同时,全力做好春运期间服务市民群众就地过年的特殊物资运输保障工作。2021年以来,广州市危运企业共为全市各加油站配送汽柴油85万余吨,为居民生活配送液化石油气15万余吨,为各医院配送医用氧气约1700余吨,保障了城市正常运转和居民基本生活。

广州市交通管理总站货运管理科副科长王奕屏。

2

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马穗莲入行已经28年,每年的春运,她都会坚守一线。


说起今年的春运感受,马穗莲直言“太暖心”!2021年大年初五早上,一对老夫妇在广州南站搭乘了马穗莲的出租车,俩老人拿着大袋小袋的行李,她赶紧走出驾驶位,帮两位老人把行李放到后尾箱,并热情地说道:“新年好!欢迎您俩搭乘我的出租车!广州欢迎您!”一路上,马穗莲和两位老人相谈甚欢。下车时,两位老人拿出红包递给她,并表示只是一点新年祝福,希望她收下。

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马穗莲。
3

“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接打500个电话,处理高速路上的各种问题。”广州交投集团快速交通公司运营指挥中心监控员姚倩在2020年春节期间,拿起测温枪奋战在抗疫交通一线;2021年春节,调任监控员的她再次取消休假,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用起监控摄像枪保畅春运交通。


今年春节,两名10岁左右的男孩在机场高速路上走失,接到收费站同事打来的电话后,姚倩立刻联系交警拿到小孩父母电话,告知其小孩所在位置,早上8点是姚倩下班的时间,尽管已经上了9个小时夜班,但她还是等了2个小时,直到小孩被父母接走才安心下班。



广州交投集团快速交通公司运营指挥中心监控员姚倩。


“春运广州进社区”系列活动回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有所不同,在国内各地纷纷鼓励就地过年、错峰避峰出行的情况下,“春运广州”首次走进社区,开展5场宣传活动,与街坊邻居们一同以别样角度感受春运。
1
第一场:1月28日春运首日,广州市春运办联合番禺区政府、广州地铁集团、广州公交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走进石壁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开启"春运广州进社区暨春运党旗红"首场活动。活动现场,交通人讲述春运故事、春运一线员工分享出行贴士、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福字赠与居民。
2
第二场:2月5日,广州市春运办联合市文明办、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地铁集团、广州公交集团走进天河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举办“春运广州进社区”之文明交通专场直播活动,为市民解答春运防疫热点问题,并发出“错峰返乡返岗”“做好个人防护”等出行倡议。
4
第三场:3月4日,广州市春运办联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地铁集团、广州交投集团、广州公交集团 举办“春运广州进社区”之走进广州国际媒体港暨青年春运故事分享会活动,分享春运人物故事,解密春运新闻的诞生,玩转融媒合作3.0时代。
4
第四场:2月27日、3月6日,广州市春运办联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地铁集团、广州交投集团、广州公交集团 举办“春运广州进社区”之小记者团春运一线调研活动,40名小记者分4批分别走进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广州火车站地铁站、广州交投集团珠江黄埔大桥管理中心4个重要的广州市交通站点及指挥点,看“交通慧眼”揪出“李鬼”、身份证刷出健康码。
4
第五场:3月8日,广州市春运办联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广州交投集团、广州公交集团 举办“巾帼礼赞 情暖羊城”--广州春运一线女职工风采展影活动,聆听一线女职工讲述春运故事,共赏“最美春运巾帼”风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