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世界冠军来助阵,师生家长齐带货,东山培正小学爱心汇聚递温情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3-09 12:32:59

                                                                         




红蓝集市多创意,为善最乐献爱心

在学习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东山培正小学开展了汇聚爱心、传递温情的爱心义卖活动。今天早上,义卖活动在两个校区同时开展。广府文化、培正元素等特色物品首次亮相,类型丰富的文艺汇演赢得了阵阵喝彩,“世界金茶王冠军”的助兴更掀起了活动高潮。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w3232wcx5r3.html



义卖种类众多,“培正”专属最受热捧

本次义卖活动由老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培正小学各中队为献爱心出谋划策。义卖物品琳琅满目,既有同学们自身的闲置物品,又有专门定制的“培正”元素产品。

益智玩具、学习用品、健康书籍、各式精品摆满在爱心摊位上,师生们穿梭在人群中寻找自己心仪的物品。为了吸引了大家的参与,各摊主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除了穿着特色服装吆喝之外,更有摊主设计了备受大众喜爱的“福袋”出售。此外,套圈圈、“幸运大转盘”等受欢迎的游戏方式也出现在现场。

         
       
         
       
         

颜值高、应用广、融入多种善正文化元素的培正文创产品最受热捧,“吸粉”无数。培正学子发挥创造力,在各种学习生活物品中融入了“培正”专属元素。款式繁多、精致可爱的文创品蕴藏着浓浓的培正情怀,承载着红蓝儿女满满的爱心。在活动开始之前,学校大队委成员便化身“带货官”,在才艺展示中向师生们介绍了极具创意的各式“培正”定制产品。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a32322euarz.html 、


https://v.qq.com/x/page/p3232d1v1r2.html


世界冠军到场助阵,慈善义演人气高

红蓝集市亦成了展示培正学子多才多艺、多元发展的一方舞台。在大家挑选爱心物品的同时,一场义演活动在培正大舞台展开。培正学子踊跃现身舞台,为师生们带来独奏、舞蹈、唱歌、相声等精彩节目。

         
         
         

国际金茶王大赛、国际鸳鸯王冠军得主也来到现场,为师生、家长们展示了拉茶技艺,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传承广府文化,牛年元素满校园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邀请了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广府文化达人亲临现场,让师生及家长近距离感受丰富的非遗文化,体验广府文化的独特之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岭南押花的传承代表人傅庆军及其团队在现场指导同学们学习押花技艺。广州老字号糕点、广州醒狮、广州凉茶等本土特色产品看得见、摸得着、品得到,让大家沉浸式体验广府文化。

       
       
       
       

爱心义卖活动上出现了满满的牛年元素。师生们穿上喜庆的衣服,利用印有“牛”的利是袋、“牛”玩偶装点摊位、出售着各类“牛”饰物,为大家送上“牛年大吉”、“牛气冲天”等美好寓意的祝福。

此次善正志愿团的全员爱心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约32万元。所筹善款将全数捐给“越秀学子爱心基金” 和“广东省红领巾基金会”,以帮助突发重病的小伙伴和区内的困难家庭,帮扶省内弱势少年儿童群体,改善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环境。

视频制作 佘铄嘉

(视频背景音乐Hug Convoy来源于爱给网,CCO,可商用)

部分图片、视频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