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巧手插花,魅力巾帼!光塔街的她们在插花品香中感受花样人生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3-10 16:11:49






插花艺术能陶冶人的性情,增添生活情趣。为丰富妇女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光塔街于近日举办了“三八”妇女节插花花艺活动。通过活动激发了妇女对美的追求,丰富其日常生活,拉近社区居民的距离,促进社区关系的和谐。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花艺师介绍鲜花常识。从插花艺术的由来到插花的基本步骤,从插花的色彩配置到插花的搭配技巧,现场的妇女在悠然的花香浸染间,享受闲适与自然。


“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台下的参与者在认真聆听花艺讲座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











现场的居民朋友们对插花艺术兴趣极高,纷纷与老师交流互动,请教专业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跃跃欲试,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插花创作之中。


在一修一剪之间,大家与各种美丽的鲜花进行亲密接触。经过精巧的修饰与加工之后,居民朋友们完成了各自的插花作品。桌上一盆盆细致精美、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让人仿佛置身一片花海。




















据悉,此次插花花艺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女同胞的业余生活,培养她们知美、爱美、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让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光塔街妇联也希望在向居民传授基本的插花技巧的同时,让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释放压力、愉悦心情,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和艺术修养。












图片由光塔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