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真情涌动,让爱飞扬,海珠中路小学爱心义卖传递正能量!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3-10 23:39:38






当三月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许多年来,雷锋的精神仍然被大家铭记在心。


为了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海珠中路小学于近日开展了爱心跳蚤义卖市场活动,为“越秀学子爱心基金”和“广东红领巾基金”募捐款项,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正式开始前

各个中队的老师、志愿者家长和同学一起布置义卖摊位。书、玩具、文具......每个摊位都摆满了同学们捐赠的爱心物品,琳琅满目。

活动开始后

同学们把自己准备好的利是钱,郑重地投入捐款箱中奉献爱心。能力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同学们所捐助的每一分钱都饱含无价的爱心,都会化成五彩的阳光,汇成甘冽的清泉,给有需要的人带去那属于三月的温暖。



海珠中路小学校长江少姬敲响“开市锣”后,爱心跳蚤义卖市场活动正式开始。


“请问这个东西是不是五元两个呀?”

“同学,请问这里有益智类的书籍吗?”

“请问你这种积木是从哪买的呀?”


负责售卖的同学们一边回答问题,一边导购,忙得不可开交。当一件件充满爱的物品顺利成交,学生们的爱心也在传递。除了参与爱心义卖,还有很多同学参与了游戏互动,如套圈、夹弹珠、夹气球、DIY小手工等。






在老师、家长志愿者、同学们忙碌的时候,海珠中路小学大队部也开始了活动采访,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大家的心声。

队员说:

“我平时非常喜欢拼积木,拼积木可以锻炼大脑和动手能力。这次义卖的积木有很多是我没有的种类,所以我买来拼装。”

“这个义卖活动可以让我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参加义卖可以和同学合作,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REC






老师说:

“我觉得义卖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大家把家中闲置的物品、书籍拿出来交换,更有价值。然后,同学们通过义卖,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还能为有需要的人奉献爱心。”


“这次义卖有很多不同种类的书籍,我打算为我的学生们买一些书,放在班上让他们轮流看,让大家从书中汲取知识。”




REC






家长说:

“这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并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人,希望学校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REC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海珠中路小学每个成员的付出——大队部紧锣密鼓的周全筹划,每个老师的积极宣传和号召,家长志愿者们的热情配合,每个中队队员的给力参与......大家在义卖活动中,友爱无私,传递了爱心,传承了雷锋精神,传递了“友善”的正能量。



消息、图片来源于海珠中路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