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一天内收集到1811册图书!真光学子用爱心捐赠,唤醒闲置书籍!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1-03-15 23:38:18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为鼓励青少年在新时期以志愿行动、公益行为传承雷锋精神,人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真光学校于近期开展了闲置书籍的捐赠活动,以满足人民街辖内的儿童及青少年课外阅读的需要。3月13日,“书籍漂流记,爱心传下去”书籍捐赠仪式在人民街社工服务站举行。


小e了解到,活动通知发布后,迅速得到了真光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学雷锋日”当天,共计收集到1811册书籍




“我们发出通知后,学生都很踊跃,有的孩子甚至捐出自己珍藏的图书。他说:‘可以让更多的同龄人阅读好的书籍,我觉得更有意义。’”该校团委书记陈梅冰分享了捐赠闲置书籍过程中的故事。她还对现场的各位家长表示,阅读要“从娃娃抓起”,作为家长应该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图片由学校提供。


图片由学校提供。


人民街社工服务站向广州市真光学校颁发感谢状。

“每年的雷锋日是什么时候,雷锋月是什么时候?”

“本次活动一共捐赠了多少本书籍?”

“对于捐赠书籍的哥哥姐姐们,你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随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在场的同学积极参与。


“我想对捐赠书籍的哥哥姐姐们说声‘谢谢’。”青少年小朋友对献出爱心的真光学子表示感谢。此次活动通过赠阅、捐赠等形式,让闲置书籍“流动”起来,使更多人受益,从而使旧书价值实现最大化。



最后,现场进行了书籍捐赠仪式。社工将收集到的闲置书籍按照内容类别分成儿童类和青少年类,并相应地送到辖内居民手上。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雷锋精神仿若一阵春风拂过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新的种子,不断传承、发扬。真光学子用爱心捐赠,唤醒闲置书籍,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共享书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