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青年志愿者走进二沙岛,开展志愿服务提升街坊幸福感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3-16 13:42:26

                                                                         




       
喜迎建党百年,学雷锋讲奉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以及“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团委、广州审计分部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一同来到二沙岛党群服务驿站,开展”学党史忆百年峥嵘,学雷锋树时代新风“志愿公益活动。


青年志愿者来到二沙岛党群便民服务驿站,将含有口罩、酒精湿巾、矿泉水、雨伞的“爱心大礼包”送给了城市美容师——白云街环卫工人,为起早贪黑,兢兢业业维护城市卫生的他们送去温暖。随后,志愿者拿起扫把、抹布等工具,协助环卫工人清扫道路,擦洗垃圾桶。



在与街坊交流时,志愿者们暖心关切其需求,向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问询、医疗急救,应急充电等便民服务。同时,青年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向过往行人宣传金融知识,进行安全支付、防范金融诈骗等方面的介绍。

本次活动志愿者服务队还精心挑选了《苦难辉煌》《红船》等书籍赠予二沙岛党群服务服务驿站。利用驿站内的智能展播平台宣讲党史党课,共同探索拓展“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新方式。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党史知识宣讲与公益志愿活动相融合,以党史和新中国史铸魂补钙,发扬雷锋精神温暖人心。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赓续着雷锋精神血脉,谱写着志愿精神的新篇章。


消息、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