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1-03-16 23:50:46






微心愿


“居民何姨,生活困难,希望热心人士能为她捐赠一个电饭煲。”


“学生小冯,家庭经济情况较差,希望有热心人士能为他送上一个新书包。”


“书记,这个心愿我来认领。”


“还有其他心愿没有认领的吗,我会尽己所能去帮助。”




微心愿,需求与供给精准对接



日前,六榕街在前期常态化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在全街再次掀起认领微心愿活动的高潮。通过“越秀人家微心愿”智慧化平台,各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深入一线进行走访,广泛征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在“越秀人家”平台发布,发动在职党员、热心党员群众、志愿者、区域党组织主动认领微心愿,实现需求与供给精准对接。

小e了解到,各社区党组织将困难居民群众的微心愿收集好后,依托“越秀人家”平台发布微心愿认领捐赠,社区党员群众、在职党员、共建单位踊跃认领,并主动采购对应的物品送到社区。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近百个微心愿。










“衷心感谢社区党员的爱心捐赠,让我感受到社会和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旧南海县社区得到帮助的刘叔家庭、梁姨家庭还特意写来了感谢信。

这些“微心愿”虽然事小,但却成为了广大党员联系社区居民、沟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从而拉近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从认领“微心愿”活动中感受到党的关怀温暖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微心愿认领活动,正是六榕街精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体现。通过引导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办实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从而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看到这里,你可能也会想为困难人群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一台风扇、一个书包、一个智能的电饭煲,对于普通的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困境群体而言,他们却因为负担不起而根本不敢想。为帮助有需要的群体“圆梦”,欢迎爱心人士积极伸出援手!






认领方法

第一步


在微信中搜索“越秀人家”小程序,选择“六榕街”并点击“为您服务”;





第二步


在“为您服务”页面中,点击选择“微心愿”,可查看各社区收集到的“微心愿”情况;





第三步


点击你想要认领的微心愿,并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

六榕街的他们为群众

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如果你也想帮助困难人群“圆梦”,

欢迎积极伸出援手!



图片来源于六榕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