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就医过程中遇到困难,就来这里找省中医医务社工吧!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通讯员:司徒慧宜 | 2021-03-17 23:57:18



每年3月份的第3个星期二是国际社工日。为了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提高广大民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在3月16日当天 开展了“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中建四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为居民与社工之间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

据悉,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自2018年10月启动,由广东省中医院和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合作开展。该项目为广东省中医院提供重点群体一站式支持服务平台、搭建科室品牌服务支持平台、推进志愿服务促进平台,以及开展项目研究及宣传推广工作,助力提升广东省中医院的服务质量。

活动现场通过图片展示、游戏体验、项目服务咨询等形式,再现医务社工工作服务场景。通过社工和志愿者的详细介绍,在场的市民朋友了解到如果在就医过程中出现了经济困难、资源支持、心理疏导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向医务社工寻求帮助。




“我是孤寡老人,又患有多种基础病。医务社工耐心听我讲述苦恼,还帮助我了解医疗救助政策,有医务社工真的太好了!”患者王伯伯说道。


中建四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精诚”服务队的志愿者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够让市民朋友对医务社工服务项目有更多了解,还能为患者及时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



关于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

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服务内容主要包括面向困难患者家庭提供一站式支持服务和搭建科室品牌服务支持平台等,如为住院患者提供心理情绪支持、打造“肾斗士大本营”、打造“无忧百宝箱”公益项目等,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