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好消息,六榕街长者饭堂恢复堂食了!长者们又可以一起聊天了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1-03-22 22:16:04






“好久不见这些老街坊啦,又可以坐在一起聊天了。”


“饭堂的出品还是一样的好哦,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值得点赞。”

日前,广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长者饭堂恢复堂食服务。今日是六榕街长者饭堂恢复堂食的第一天,中午11点30分,小e来到现场,看到街坊们在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下,享用着美味的午餐。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进入长者饭堂的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同时,六榕街长者饭堂还安排设置了11点30分和12点整两个用餐时间,引导老年人分时段、分散就座用餐。







“终于恢复堂食啦,今天在饭堂,看到了很多挺久没见的老朋友。”居民何姨开心地说道。她表示自己对饭堂还是比较“放心”的,因为所有餐具和用餐环境都经过了严格消毒。




今年85岁的林婆婆说自己已经在长者饭堂吃了9年的时间,“以前不能堂食,只能打包带走,有时候回到家,饭菜就凉了。”她说现在可以在饭堂吃,还能和街坊朋友们打打招呼,很开心。“我也很感谢我们的社工,他们的服务很周到贴心,有长者饭堂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特别便利的一件事。”





“我平常一个人住,差不多到点就到饭堂吃饭。”街坊朱阿姨说因为饭堂的饭菜比较卫生健康,所以自己在饭堂吃了很多年的时间,“希望饭堂可以继续把好质量关,让老年人们享受到优质服务。”




广州市长者饭堂助餐配餐服务申请指引

申请条件



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申请材料



1、身份证;2、户口本;3、社保卡或老年人优待卡;4、其他证件(如低保低收证、优抚证等)

备注:申请人应对申请材料和申请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经查实申请人填报不实信息或提交虚假材料的,取消服务资格。



如何申请



1、登录广州市居家养老网上服务大厅 http://jjyl.gzmz.gov.cn/

2、点击【我要办理】:【居家养老服务申请】

3、勾选“助餐配餐”

4、街镇初核→区审核→选定助餐点→充值→就餐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下午2:30至4:30



配餐点



1、 越秀区西华路凉亭街6号地下

2、越秀区百灵路兴隆西一巷6号

3、越秀区惠吉西33号



订餐电话



020-81321960

13512739655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