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学党史,见行动:矿泉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楚韵】 | 2021-03-23 11:56:02

                                                                         




近日,矿泉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街道党员干部、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倡议每名党员做一件实事,每个支部为群众解决一个困难,切实有效地为社区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矿泉街党工委班子成员走进社区,与党员群众一起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参与爱卫工作,促使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意识。






解决居民群众烦扰        


社区部分路段乱摆卖等不文明现象偶有发生,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不良影响。矿泉街城管执法队党支部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借助于“越秀先锋”平台,即时跟进,解决居民群众的烦扰。






关爱特殊群体        


矿泉街联合结对单位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一同上门探访了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耐心讲解街道相关政策,细心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做好防护,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



关爱结对帮扶家庭        


矿泉街机关党支部定期走访社区,关爱结对帮扶家庭,帮扶各类困难群众,细心鼓励其乐观融入社会。在职党员养正小学的老师发挥自身优势,为困难家庭儿童开展课业辅导、培养兴趣爱好,邀请参与学校课外活动,弥补儿童家庭缺失的爱,帮助她健康成长。





矿泉街通过开展贴心的生活帮扶、温暖的上门关怀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史的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消息、图片来源:矿泉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