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为长者幸福晚年护航!东山街金融知识宣传走进社区

| 【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 | 2021-03-25 23:52:48





以房养老、天价纪念币、高收益理财……近年来,一些打着“为老”名义的伪装金融产品,不断地觊觎着老年人辛辛苦苦攒下的血汗钱。


守护夕阳红!为了帮助社区长者丰富金融知识,提高防诈骗的意识及能力,维护自身权益,近日东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幸福社区居委会及中国银行广州越秀支行在幸福社区开展了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为主题的长者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普爱社工与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向长者介绍防诈骗知识


本次活动精心设计趣味游戏让长者深入浅出了解多种防诈骗的知识技巧。活动中,普爱社工及中国广州越秀支行工作人员向社区长者发放宣传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目前长者普遍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耐心教会长者辨认可疑非法金融广告,并为长者答疑解惑,分享防范诈骗小贴士、用卡安全小妙招等实用金融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长者纷纷赞许本次活动有用、有趣、有温度。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长者的金融知识、提升了长者的防诈骗观念和能力,更是为长者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防诈骗记口诀

1、遇事不慌利不贪,网络电信诈骗难。

2、电信欠费要核实,大额汇款要当心。

3、飞来大奖别惊喜,让您掏钱洞无底。

4、遇到恐吓要淡定,说你违法莫慌张,一旦难分真与假,赶紧拨打找警方。

5、思想防范松,钱财一朝空。

6、网上汇款需警惕,电话核实莫大意。

7、不明来电多警惕,家庭情况要保密。

8、陌生信息不要理,防止害人又害已。

9、以次充好货难验,拿钱就跑最常见。

10、诈骗知识不可少,多方求证保荷包。


让我们一起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平安幸福每一天


信息、图片由东山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