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白云街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3-27 00:06:0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白云街党工委坚持领导带头学、党员积极学、多种形式学相结合,在全街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3月25日起,白云街将分期举办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第一期

白云街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教授张雪峰进行授课。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干部,各党组织书记,社区两委成员,全体社工,网格党支部书记,社区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习中共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张雪峰以“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贡献”为主题进行分享,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民族危亡与救亡图存的洪流、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传承、理论创新与四个自信的担当展开阐述。

他结合实际,以时间为节点,运用丰富素材,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张雪峰提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培训现场邀请了老党员谭流光讲述红色历史,分享曾经的革命和工作经历。谭流光先前是一名空军领航员,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服役期间被授予一等功和三等功,另外获得两次嘉奖,人生阅历丰富。退休20多年来,他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在2020年被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中共广州市委老干部局评为“羊城最美老干部”。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

此次集中学习意义重大,在学习中重温初心牢记使命,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在接下来将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现实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共同助力街道各方面工作全面发展。

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