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大东街坊,中华广场三楼设置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周一到周日都可接种!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4-03 00:15:19




To

居民朋友、街坊邻居们:

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无数英雄勇赴险境,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稳固长城。我们大东街全体居民在抗疫号角吹响后,积极响应国家抗疫政策,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的初步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然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随着其他国家自然感染或疫苗大范围接种,其“群体免疫”水平会大幅度提高,我们如果不尽快广泛接种疫苗,反而会成为“免疫洼地”,一旦全球开放流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将会面临感染危险。


为此,根据国家整体部署安排,广州市现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因疫苗产量的提升需一定时间,现阶段接种对象为广州市居住或工作的18-59岁中国籍内地居民,大东街每日可接种疫苗约1000支,当天疫苗用完即止。符合条件的居民可直接前往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如您近期有出国或前往高风险地区出行计划,以及从事窗口类、门市店面接触较多流动人群的工作,建议及早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我们倡议,全体市民立即行动起来,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人人行动共筑免疫屏障,共筑健康长城,共筑美好家园!


疫苗接种点:

中山三路33号中华广场三楼西南角(建议由中华广场西门进入)


接种时间:

逢周一至周日 10:00-13:00 14:00-18:00


大东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31日














疫苗接种须知

疫苗简介

目前,广东省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主要为国家批准获得上市的灭活疫苗。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1亿剂次以上,全球很多国家也在使用中国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有充分保障,广大市民可放心接种。


疫苗作用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


接种禁忌

疫苗接种禁忌参照产品说明书。通常接种疫苗的禁忌包括:(1)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2)患急性疾病者;(3)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4)正在发热者;(5)妊娠期妇女。我们有专业的医务人员现场进行评估后方可实施接种。


不良反应

与其他疫苗一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部分人可能会出现一些常见的一般反应,如接种部位酸胀、红肿、疼痛、瘙痒等;极少数人因个体差异可能会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一般不需处理,2-3天后大多可自行恢复。但出现发热不退或持续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注意事项

接种后留观30分钟;如接种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与其他疫苗一样,接种本疫苗可能无法对所有受种者产生100%的保护效果。以上内容可详见疫苗说明书。


温馨提示

请居民备好身份证明(身份证、护照等)、穿宽松、方便实施上臂接种的衣服。佩戴口罩,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秩序进行接种。




信息来源 大东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