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今天我们都是“小小银行家”,未来我们要做“高财商好青年”!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4-06 22:51:12






物质资源丰富的今天,不少孩子轻易便能从父母那里得到数目不小的零用钱,但却并非所有孩子都知道该如何正确使用自己的零花钱。家长们在“富养”孩子的同时,反而容易疏忽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和理财习惯,这往往容易导致孩子花钱不节制的坏毛病。

好习惯要从小养成,

理财教育更应尽早走入孩子们的世界。

比如,

这样一场“小小银行家”的亲子活动,

便是很好的示范。





为了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培养辖内孩子们的正确金钱价值观和良好的理财习惯,同时密切亲子家庭关系,在流花街党工委、流花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流花街社工站携手站南路邮政支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小小银行家”亲子活动,共吸引了17对亲子家庭组合前来参加。




“小朋友,你们知道爸爸妈妈的钱是怎么赚来的吗?”

“今年过年,你们获得了多少压岁钱?让我们一起把今年的压岁钱,填在手里的‘存折’上,然后回忆一下自己是如何使用的,为自己制作一个支出表吧……”



在活动现场,来自邮政的工作人员通过一个又一个思考题和实操演练,让孩子们感悟到金钱的来之不易,并通过引导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协作,制作压岁钱支出表,让孩子们对自己的消费习惯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教育孩子们“理智消费、量入而出”的道理。

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分享自己的消费故事,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点钞小游戏,孩子们2-3人一组参加比赛,跟随邮政银行的工作人员学习用于清点钞票的“三指点钞法”,并使用练习用的“练功钞”展开比赛,最快清点完钞票的小组即获得优胜。在这个环节中,孩子们花样百出的点钞手法成为了当日的“趣味担当”,频频让家长们忍俊不禁,这个欢乐的环节也成为了亲子间又一段美好的回忆。









本次活动帮助孩子们理解了金钱的意义,树立了科学的金钱消费观,更很好地让他们形成了储蓄意识和健康的投资理念,让孩子们意识到珍惜节约金钱、有效合理分配使用财富的必要性,从小培养"勤俭、创新、自立、责任"的品质习惯,为成为“高财商的未来青年”奠定了基础。




部分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