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多措并举,建设街落实“人屋”纳管工作!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严直高】 | 2021-04-08 00:33:09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由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牵头开展的“人屋”清查整治行动结束,持续一个月的整治行动累计出动出租屋管理员290余人次,在册出租屋排查覆盖率实现100%。


全覆盖排查


整治活动期间,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以“白天+黑夜”相结合的模式,将外勤出租屋管理员分成多个行动小组,实行错峰上班,结合晚上是出租屋开门率较高的时间段,集中主要人员力量从在晚上6点到10点集中行动,同时选派工作人员正常上班,确保清查效果,做到巡查时间全时段覆盖;以来穗人员密集、集体宿舍较集中的出租屋为重点,开展逐栋、逐套、逐人的地毯式排查,做到街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辖区出租屋排查全覆盖。



全隐患整治


同时,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紧盯出租屋重点隐患,着重检查出租屋内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是否开设逃生窗、是否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风险隐患,做到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在行动中发现隐患做好记录并即时落实整改措施,发现重大隐患同时告知相关职能部门,跟踪整改到底,完善安全隐患整治和日常管理工作台帐。


全方位宣传


为了提高来穗人员的安全隐患意识,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还以出租屋管理员入户走访为契机,围绕出租屋疫情防控、居住证政策、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内容,向出租屋主和承租人进行宣传,不断提高他们的安全隐患意识和知法守法的观念。




下一步,建设街继续保持整治态势,加强对辖内出租屋“人屋”清查力度,健全和完善综合治理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按照“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人在更新”的原则,更全面准确地掌握辖内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基础数据。






消息、图片来源:建设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