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家门口的红色学堂|黄花岗公园举行纪念七十二烈士殉难110周年祭扫活动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通讯员 唐贵新 | 2021-04-10 00:53:51





清明,是中华民族扫墓祭祖、缅怀先辈的传统节日。


今年的黄花岗公园跟往年一样,自3月下旬以来,就有一波接着一波的人潮前来祭扫凭吊,追思先烈的英雄壮举。


而今年跟往年又有点不一样,因为2021年是七十二烈士殉难110周年。对此,为缅怀先烈,弘扬其伟大的英勇斗争精神,连日来,黄花岗公园举行了多场纪念祭扫活动,积极引导烈士后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祭扫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前辈。


社会各界参与祭扫

烈士后裔慎终追远


3月29日,省、市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亲属后人等近百人到场参加纪念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殉难110周年活动。


仪式上,全体人员肃立于七十二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并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全体人员向七十二烈士墓行鞠躬礼,环绕瞻仰烈士墓,深切缅怀英雄烈士,表达对先烈崇高敬意。




据了解,活动当天除了花都、南海籍烈士后人到场外,安徽、广西籍的烈士后人也应邀参加了纪念活动。烈士后裔的不辞远行,既祭奠先人,又慎终追远,体现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仪式结束后,黄花岗公园邀请前来参加活动的烈士后裔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向他们传达了党和政府对烈士后裔的关怀和问候,详细了解大家目前的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以及需求,倾听他们对褒扬纪念英烈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向他们表达致谢和敬意。




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开展统一代祭活动


为配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使市民群众有一个安全有序祥和肃穆的祭拜环境,清明节日期间,黄花岗公园除了对到场祭扫人流量进行严格控制并加强到场人员健康监测外,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七十二烈士墓平台、黄花文化馆等区域实行客流管控,分时分段分批做好疏导服务;还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代祭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对园内数十座烈士墓进行集中、统一的祭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为不能前来公园现场祭拜先人的烈士后人转达崇高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到场参与祭扫活动



社会各界前往黄花岗公园进行祭扫活动




如果你不便到场

但却想向烈士们致敬,

欢迎在黄花岗公园公众号

或中华英烈网开展云祭扫活动,

让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一代又一代地在中华儿女间传承。




黄花岗公园网上拜祭页面: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中华英烈网的云祭扫页面。


崇拜英雄,致敬先烈,

不妨从云祭扫开始!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