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敬仰哀思,六榕街开展致敬英烈云祭扫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紫荷】 | 2021-04-10 00:53:55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六榕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于4月8日下午在街道办事处举办了2021缅怀先烈·致敬英烈云祭扫+代祭扫活动。烈士家属以及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如果他们还活着,将会看到一个怎样的中国?可爱的、青春的、坚强的、奋进的……”活动伊始,众人观看了小视频《我们记得,他们就还活着》,不管是英勇无畏的抗日战士,还是保家卫国的戍边英雄,这些英烈都在用自己的生命与忠诚书写一曲曲动人至深的乐章。在场人员驻足观看视频,无不被英雄的的勇敢无畏打动。








在漫长的岁月变革中,无数英雄儿女为了祖国的统一,抛洒出年轻的热血。为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六榕街为辖区内的温伟明、周景傅以及李友芳三位烈士进行网上集体祭扫。主持人分别介绍了三位烈士的生前及牺牲情况,并登录中华英烈网“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在网上为英烈敬献花篮、敬酒和祭拜,全体人员鞠躬默哀,追忆缅怀英烈。







“通过网上祭扫来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更让我们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革命烈士的精神鼓舞着我们,当下,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不负革命先烈的希望。”

参加完网上祭扫活动后,现场人员纷纷表示感慨。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六榕街还向烈属代表派发米、油等慰问品。




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敬仰哀思。

日后,六榕街工作人员将以先进人物为榜样,

继承红色基因,

为共产主义事业继续奋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