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 | 2021-04-13 23:31:42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响应号召,遵循“防疫优先、预约入园、就地祭扫”的原则,确保清明烈士祭扫活动平安有序,同时工作人员在近期走访慰问了辖内12户持证烈士遗属,为他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清明前夕,珠光街组织街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代表、社区及“两新”党员代表等约100人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铭记百年党史、勿忘革命先烈”祭扫先烈活动


退役军人来到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肃立哀思、敬献花篮、鞠躬行礼表达崇敬之情。随后,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走进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根据全市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上级积极引导开展网上祭扫的工作要求,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2021缅怀先烈·致敬英烈--云祭扫+代祭扫”主题活动,全区开展网上祭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了街辖内烈属代表郝艳波及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开展云祭扫主题活动,服务站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辖内12名烈士的英勇事迹,随后登录中华英烈网“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全体人员通过线上祭扫的方式追忆缅怀英烈。



走访慰问,贴心关怀


连日来,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采用多种形式走访慰问了12户持证烈士遗属,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详细介绍烈属抚恤相关政策。


工作人员来到烈属郝艳波、陈益女家中,指导她们使用老年人呼援服务平台平安宝的使用方法,退役军人老兵康养驿站的社工也为她们讲解珠光街居家养老的服务内容,邀请她们参加长者驿站的护理服务,并为她们安排了义工定期上门服务。


图片来源于珠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