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从今以后,他们的世界不再寂静无声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4-13 23:57:28





听不见欢声笑语、也享受不了动人旋律,听力障碍似一扇无形的大门,将他们锁在了无声的世界。由于信息获取交流不畅,听障人士在生活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不便与尴尬,往往需要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努力与时间,才能完成很多事情。


因爱新生

今年3月上旬,大塘街残联和爱心机构联动,在秉正广场开展了一场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的助残活动,这同时也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那次活动不仅为大唐街坊们提供了不少爱耳护耳的免费检查与咨询服务,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为辖内60多名听障人士成功登记了助听器的适配需求。

近日,这批由爱心机构捐赠的助听器送达了大塘,并经由残联如数发到了这些听障人士手中。发放工作采取现场领取的方式进行,每位前来领取助听器的人员,工作人员还会悉心地帮他们将助听器佩戴上,并调试到最适合的音量与模式,确保机器能够发挥出最佳的使用效果。



领取现场


不少前来领取助听器的听障人士在佩戴好机器后,脸上都不自禁流露出欣喜与感动的神情,这一刻起,他们的世界不再是恒久不变的寂静无声。一位阿姨在戴上助听器重新听到声音后,表现得如同小孩子收获了自己喜爱的礼物那般兴奋,一度激动地拥抱身边的社工和工作人员,并高兴地表示,“我觉得自己又可以多活好长时间呢,我真的又可以听到了,听得非常清楚,你们也再不用大声吼着跟我说话了!”



他们的幸福与快乐

有时真的非常简单

感谢爱心企业与志愿人士,让他们绽放笑容


【类别 原创】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残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