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奋战300天,这件事关乎您的出行安全!

| 【图文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海平 | 2021-04-14 23:48:12

2021-04-14 张玉琴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自3月1日起,广州市开展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梅花村街党工委、办事处按照要求积极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在辖内开展大力宣传,并发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参与到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来,加强重点路口交通秩序引导、劝导和执法行动,加大隐患排查、交通安全意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同时,也向广大街坊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为建设美丽广州、平安广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倡议书


梅花村街坊:


3月1日起,广州市开展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警参战”。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加美丽。梅花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倡议:


一、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一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绝不酒后驾驶车辆,坚决抵制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无证驾驶或驾驶无牌车辆;二是文明行车,遵守交通信号,不随意变更车道,不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确保行车安全;三是驾驶电动车务必戴好安全头盔,靠右侧车道行驶。


二、争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一是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醒同行者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行人过街要走斑马线;二是倡导文明停车,按规定停放车辆,不占用消防通道或盲道;三是倡导文明礼让,不争道抢行。车让车,让出一分安全;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一分和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维护秩序,排队上车,尊老爱幼。


三、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从我做起,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积极倡导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向身边人,宣传讲解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违法的社会危害性,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美丽广州、平安广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梅花村街党工委 梅花村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13日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