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赏方寸邮票、学百年党史,白云街打造“火车上的红色讲堂”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通讯员 吴旭 苏卓健 | 2021-04-15 00:27:57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白云街借助广九铁路纪念园里的两列绿皮车厢打造“海印商圈党建先锋号”——海印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党群服务、党员学习开辟新阵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推动全街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斗力量。白云街党工委、白云街道办事处联合白云街海印商圈党委、越秀区集邮协会、楚庭集邮研究会在海印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白云街学党史之红色邮票展。



越秀区集邮协会会长程嘉崇介绍,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主题,分别以“中共党史人物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致敬!‘改革开放’的中国”、“开国领袖毛泽东”、“启航新时代”、“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等不同专题邮集回顾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在不同时期的峥嵘历史,展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展览现场


珍贵资料

本次展览为期一周,展览截止时间为4月16日。开展三天以来,广州市自来水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市市政工程维修处党支部、海印集团党委、白云街私协党支部、筑南社区党委、东船上社区党委等多个党组织前来参观学习。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广九社区党员代表分享广九火车站的故事。到场党员们认为,通过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白云街党建办主任江国超表示,连日来白云街定期举办了不同形式的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打造了“火车上的红色课堂”,让广大党员通过参观红色邮票展,在一枚枚邮票中感悟初心使命。接下来白云街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海印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学习党史的重要阵地举办红色书展、红色故事会,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e

小e了解到,下一步白云街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爱岗敬业争先锋”实践活动、“文明实践我先行”实践活动、“令行禁止做表率”实践活动、“高质发展出新彩”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惠民服务项目,用心用情用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党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对破解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提出意见建议,建言献策、相互交流,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部分图片由白云街道办事处、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