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三防工作会议~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严直高】 | 2021-04-15 23:07:34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

安全生产、消防安全、

交通安全、三防工作,

一刻也不能松懈!





近日,建设街召开了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三防工作会议。会议由建设街武装部部长王劲主持,建设街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各中心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约50人参加。




会上,建设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正彪通报了区安委办、区消安办相关文件和近期全国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越秀区委常委、越秀区政府党组成员、建设街党工委书记颜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街道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和三防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全街上下要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将安全生产工作逐一落细落实。


二、压实工作责任,防范在先,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预见性。全街上下要坚持预防在先、整改在前,要形成合力,落实“一岗双责”;要强化部门信息共享,充分发挥社区和网格的吹哨作用;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企业单位,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处理;对一时未能及时排除的风险隐患盯紧盯牢、分门别类造册,按规定上报协调解决,定期梳理排查。


三、提升应急能力,科学应对,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上,要强化常态化巡查和加强社区消防站的建设,加快老旧小区消防设施的更新改造,提高消防安全责任人告示的上墙率。在三防工作中,进一步细化预案措施,贴近街道实际,加强针对性演练,强化应急值守预警预报,做好汛期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在交通事故预防上,要加强对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全面落实考核各项指标。




消息、图片来源:建设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