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北京街号召各位街坊,一起来做守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4-15 23:08:10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幸福生活。今日上午,广州市国家保密局、越秀区国家保密局、北京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越秀区西湖路广百百货门口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学史力行办实事”的主题,以面对面宣讲、派发《公民保密常识须知》《警惕,泄密就在身边》宣传折页、发放保密宣传环保袋和鼠标垫等礼品的形式,吸引了300余名观众踊跃参与咨询互动,营造全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和保密常识的浓厚氛围。




同时,在北京路步行街、海珠广场等商业街区的LED大屏幕展播国家安全宣传片、密码法宣传片、反恐宣传片、保密微电影、学党史寻访广州红色印记短视频,提升现场群众的参学兴趣。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提高社会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知晓度和认知度,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为筑牢新时代国家安全防线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什么是国家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我国国家安全领域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些什么?




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均可以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在守护国家安全这件事上,

你我都是主角!

请各位街坊以身作则,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做守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


图片由越秀区委宣传部 钟涌 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