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政企携手,农林街送“苗”进企业,便民服务送上门!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1-04-15 23:23:11







为便于大型机团单位职工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推进农林街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今天,农林街联合越秀区妇幼保健院流动接种队在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设置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为1000多名企业员工开展上门接种服务,有序完成了大规模接种任务。



在接到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进企业的通知后,越秀区妇幼保健院流动接种队派出了12名医护人员组成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突击队,农林街道办事处、农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与广东省电信公司开展对接,提前向广东省电信公司职工发放集中接种通知、接种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做好接种信息预登记,按部门分时段分批接种。


“自上周开展上门接种服务以来,今天的接种人次达到最大量,从上午8点半到现在已经有1000剂次。与日常的门诊接种量不同,我们今天走进企事业单位的接种量大大增加了。”越秀区妇幼保健院成人预防接种门诊主任李志敏说道。







在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集中接种点内,现场划分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应急处置区等区域,实现人群单向流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企业员工分批次进入接种点,依次登记、排队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已经完成接种和留观的职工刘小姐忍不住点赞:“早就想打疫苗了,但是之前需要经过预约才能去接种,今天直接在公司就能完成接种,原本还犹豫要不要打的同事也积极报名接种了,确实很方便!”










此次“疫苗送上门”是农林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自4月2日起,农林街开设了新冠疫苗接种点,实行企业、行业、社区分类动员,通过驻区企事业单位、商业服务、两新组织等同步宣传,积极有序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定点接种为主、移动上门接种为辅的模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15日,已接种新冠疫苗7263剂次。


“这是我们街道第一次开展大规模人群上门接种服务,为了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我们前期通过对辖区内的楼宇单位、人群密集的场所进行摸查和动员,以自愿为原则,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让企业员工足不出户就能接种,一方面是以实实在在的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另一方面也是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农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齐说。



下一步,农林街党工委、办事处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以区域化党建为契机,加强与辖区单位的沟通联系,结合企业需求,统筹全街人力物力,抓好临时接种点建设,专项设立工作小组,以点与点对接的形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确保接种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图片由农林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