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开展寄递物流禁毒宣传活动

【记者 赖泽旋】【编辑 严直高】 | | 2021-04-17 00:15:58

为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夯实提高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识别毒品能力、传播禁毒理念,近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建设街禁毒办联同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在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二马路分公司开展“安全速运,禁毒同行”寄递物流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在越秀区寄递物流禁毒宣传学习园进行,建设街综治办副主任包晓坤向物流从业人员讲解物流行业禁毒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落实快递包裹的实名登记和开箱验视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五个100%”,指导他们要如何发现涉毒可疑物品和邮件,把握好快递物流关口和提高对快递物品的警惕性,并嘱咐在日常工作中若发现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从源头上堵断毒品通过寄递物流行业的外流。





禁毒社工现场通过向从业人员讲解最新的毒品知识和毒贩常用的匿藏手段、派发宣传单张、播放禁毒宣传短片等形式,提升从业人员在工作中识毒、辨毒的能力。





寄递物流行业是禁毒工作中的重点行业之一,此次活动通过对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提高了从业人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为建设街道建立“无毒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建设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