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智慧化养老,让长者生活更安心!洪桥街打造社区养老新模式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4-17 00:30:33





通过一台小小的机子,可以实现对居家长者健康状况的实时监测,分析老人的健康情况,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日前,洪桥街结合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携手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免费为三眼井社区4位特困独居长者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安装了防火、防盗、防摔倒等智能化设备,对老人的健康、生活习惯进行数据分析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一直以来,洪桥街一直在关注着辖内长者,特别是独居长者的居家养老情况,致力于为他们提供精准化服务。洪桥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通过智能化设备,实现了对长者居家的实时观测。据洪桥街居家养老负责人介绍,独居老人其自身控制环境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一般,平日里身边无人照顾,容易发生意外,造成伤害。此次为独居长者安装智能设备,一方面是解决了无法通过电话联系到长者老人的问题,可以实时掌握老人的状况;另一方面通过生命体征监测,可以动态分析老人的健康情况,为他们提供个案分析个性化服务。


小e了解到,在安装好设备后,可以对独居长者居家和健康状况进行24小时监测,方便养老护理员及时了解其健康及居家安全情况。同时,通过家庭养老床位的工作人员悉心的照顾,老人可以在家享受多样居家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处理各项日常事务。


调适设备

根据本次的服务经验,洪桥街将陆续结合辖内社区高龄、孤寡、特困长者的不同需求提供家庭养老床位个性化服务,通过实时监测系统数据分析了解长者是否平安在家,是否正常活动,防止摔倒后无人知晓,通过系统记录掌握长者睡眠状况、血压变化等情况,当长者出现紧急情况时,后台将及时发出警告由值班人员进行应急处理。


洪桥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致力为辖区长者打造“一站四点全方位(1+4+x)”的服务理念,以颐康中心为基站,配餐点、日托床位、护理站、家庭养老床位四大服务站点为支撑,链接各类资源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根据不同阶段长者的特点和需求,通过智能化、专业化、个性化提供全周期、梯度式,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的养老服务,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家庭养老床位服务

洪桥街家庭养老床位是由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为洪桥街长者提供专业照护服务。

在为每位长者提供家庭养老床位之前,需先对长者家里的设施进行智能化改造。智能化装置为长者居家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在客厅里安装有摄像头,可随时监测长者的居家情况。卧室床头安装有显眼的紧急按键,床上装有睡眠和体征监测带,长者一躺上床就能自动监测各项体征。在厨房安装了烟雾报警器、大门磁感应器等。一旦发生异常,监测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安装监测系统


洪桥街家庭养老床位服务根据老年人需要照顾需求的等级,提供不同服务项目及服务安排,具体服务内容如下,有需要办理服务的长者,可拨打电话020-83517636联系。



消息、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