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童心向党 | 菜园东社区党委开展“小记者听党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4-20 12:30:20

                                                                         







为进一步培养新时代青少年学党史爱党、知党史爱国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结合“学习党史一百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计划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求,上周五,菜园东社区党委开展了“小记者听党史故事”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东川路小学二年3班的少先队员王思惠充当小记者,在菜园东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的陪同下,走进老党员朱鉴忠同志及其太太程克玲同志家里,进行采访。




王思惠主动向朱爷爷和程奶奶行少先队队礼、进行自我介绍、表达关心问候,了解朱爷爷的工作经历和入党经历。







朱鉴忠爷爷1944年出生于从化区一户农民家庭,由于父亲早逝,童年生活困苦,后在党和村委的关怀培养下学习成长,于1966年参加工作,196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出色的党员干部。朱爷爷的工作能力和品德得到党组织的肯定和信任,被安排到广东某山区从事保密工作。55年的工作经历、54年的党龄,朱爷爷为党和国家贡献自身力量,实现了自己不平凡的价值,让在场的每一位为之动容。            



小记者还为朱爷爷和程奶奶送上了建党100周年彩色画。朱爷爷寄语小记者一定要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长大后成为对国家人民有用的人。


菜园东社区党委认为,青少年还在学习的阶段,作为在党的哺育下成长起来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通过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党史国史,感受前辈拼搏奉献、热爱祖国的精神,能从小让孩子在活动中接受品德、思想文化教育,从生活中每一件小事踏实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消息来源 菜园东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