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近邻党建,画出最大同心圆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4-20 12:43:21

                                                                         





为了搭建属地交流平台,以“近邻党建”推动社区、企业、高校三方全方位共建,4月15日,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街桂花苑社区党总支与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本部党总支、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        




桂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谢敏珊,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管委会党支部书记苏沛祺,管委会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何瑞豪,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佳宁,公司本部3名党支部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2人参加了签约会。


桂花苑社区辖区面积共0.0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达2895人,户籍人口大部分为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和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两家单位的人员。作为“近邻”,此前三方在疫情防控、综合治理等方面有过密切合作。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经三方友好协商,确立互为党建共建单位。        




签约会上,三方互相介绍了所在单位、党组织的具体情况,并商讨了下一步共建的具体事宜,为了后续为三方党员群众提供优质的党史教育课堂、品牌展示窗口、活动开展平台,并确保党建共建有效落地,三方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载体、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采取“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方式,以期未来能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服务党员群众为核心,通过加强组织联动、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会上,

与会人员经热烈讨论,

最终明确了七大共建事项:




党建要事共谋

党员干部互动

组织建设共促

党建载体共搭

群团组织共建

结对帮扶共联

改革发展共赢



       



接下来,三方将陆续联手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员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全面促进“邻里”共建共治共享的良性发展格局,画出党建最大同心圆。




图片来源于桂花苑社区党总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