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红色故事会走进红色景区,家门口的红色学堂为登峰营造红色氛围

| 【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4-20 13:01:42

                                                                         





人间四月书香飘          
         
         
正是读书好时节          
       

林翠环绕的麓湖公园一改往日的安静,因为华康小学的孩子们的到来而充满了朝气与活力。书香正浓、童声朗朗,华康小学的“红色故事分享会”自此拉开帷幕。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星海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认真聆听星海音乐、观看星海故事、感受星海精神。


参观结束后,他们以小组形式分散在公园各处,为市民游客讲述红色小故事。




“叔叔、阿姨,我们想和您讲个故事……”孩子们通过向游客展示党史卡片、讲述党史故事,表述自己对党的精神的理解。


“南湖红船”、“南昌起义”、“红军长征”……一个个党史故事,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与认真的神情中,平添了与以往不一样的色彩,也让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故事传播瞬间变得鲜活而明亮,更让游客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这样出现在公园景区中的“红色学堂”,也让不少市民感到新奇而有意义。



在另一边,麓湖公园还同步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展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更加热络。家门口的红色书展,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红色书籍与服务,让市民在阅读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书展还设置了“红色诗词书签”手工制作区,让游客参与制作自己的手工书签和小风车,“红马甲走红线路”志愿者在游客们之间来回穿梭协助指导,让每一位来参加活动的男女老少,都能收获一份特殊的纪念品。


         
         


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景区里的红色故事,营造了登峰的红色氛围,也擦亮了麓湖的红色基地名片。麓湖公园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还将继续以饱满的激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更多的方式、借助更广的平台、组织更多的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学党史、悟思想,为更多的市民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来源于麓湖公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