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幼儿园、社区、民警联合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共筑安全校园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4-20 23:49:32








幼儿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强化全园师生的应急意识,保证幼儿园的师生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掌握和提高反恐防暴知识和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今日上午,长胜里社区警务室和社区联合雅宝幼儿园开展校园反恐以及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


孩子们原本正愉快地玩耍……




突然,一名不明身份的“危险人物”强行闯入校园。保安即刻拉响安全警报,并立刻手持安全器械冲向“歹徒”,阻止“歹徒”进入教室……




室内班级教师听到安全警报后第一时间将教室门窗关闭,孩子们在老师引导下迅速有序地躲避在桌下、门后;老师们用桌椅在活动室门窗垒起屏障以防止歹徒从门窗进入……




面对歹徒斗智斗勇,经过几分钟的搏斗,最终在保安和老师们的协助下,快速将“歹徒”制服!




活动中,社区民警邱瑞新详细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以及针对校园突发事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还现场讲授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警棍等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




此次防恐演练,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提高了教职工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


图片由长胜里居委会、雅宝幼儿园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