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珠光版本”,“红色课堂”开讲啦!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通讯员 钟涌 胡强明 李划 | 2021-04-20 23:51:30



4月20日上午,珠光街与中共广东区委旧址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共建仪式,共同合作打造珠光街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并邀请区委党校教学研究部副主任、高级讲师颜世磊教授作首场“红色课堂”宣讲。


活动当天,珠光街广泛发动党校专家、50年党龄老党员、退役军人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社区党务工作者代表等组建“红色课堂”流动宣讲队,未来将以辖内红色党史地标为切入,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成长感悟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活动,探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珠光版本”。





首场“红色课堂”由“大党工委”委员单位党员代表、辖内中小学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以及社区、“两新”组织党员代表组成“红色课堂”“研学团”。主办方还为他们准备了印有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照片的专属“打卡牌”,“研学团”成员可在上面写上学习心得,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了解。





小e了解到,珠光街针对辖内红色史迹资源集中、级别层次较高、红色故事丰富等街情实际,以深入创建红色文化传承示范街为抓手,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等辖内9大红色史迹点设立珠光街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和宣传引导工作的基础上,珠光街还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结合本领域、本辖区实际广泛开展群众需求调研,从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着手,多途径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目前,珠光街针对老街区家庭矛盾纠纷、弱势群体就业困难需求、高龄独居长者为老服务需求等街情,发动区法院、广州仲裁委、珠光街社区卫生中心等单位党组织,设计推出了“家事调解”、“困难群体职业指导”、“关爱长者医疗护理”等“微项目”。


珠光街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全力聚焦市区重点工程项目,抓紧抓实东园文化广场征拆腾迁工作、珠光街社区微改造项目、江湾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