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少年,请留步!人民街红色故事分享会等你来参加!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1-04-22 12:51:37



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英雄用真诚与信念,在时代的洪流中跨出前进的步伐,烙印下奋斗者的足迹。历史的浩渺掩盖不住风雨,无数先驱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向广大青少年普及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鼓励他们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孩子,人民街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面向辖内的中小学生开展“党旗照亮征程,少年引领时代”红色故事分享活动


活动详情如下:


征集内容

1、演讲微视频(MP4格式)

紧扣党史主题,讲述、解说越秀区辖内富有代表性的红色纪念馆、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史迹或英雄人物故事。


2、演讲内容说明(统一使用Word格式)

内容说明包括演讲题目、演讲内容全文、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


活动对象

人民街辖内的中小学生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12日


作品要求

1、作品须符合活动主题,内容须积极健康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其涉及的现实人物要有正面典型意义,反映的事迹要真实可信。

2、视频时长为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要求画面尽可能清晰稳定。

3、参赛者录制视频时需要口齿清晰、文明用语、自然连贯。

4、主办单位拥有上述各项目作品使用权,包括用于展览、存档、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另付稿酬。

5、主办单位拥有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作品参加比赛者,均视作承认并同意本比赛所订规则。


投稿方式

把演讲微视频与演讲内容说明一同打包到文件夹,并按“学校-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命名发送至人民街道文化站邮箱:178200865@qq.com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若干名

(获奖作品均颁发奖状和奖品)


注:活动优胜者将会成为人民街口袋书《珠江边上的红色之旅》的宣传小使者哦!


活动安排

1、4月下旬-5月上旬:红色故事演讲微视频征集。

2、5月中下旬:优秀作品将在线下进行现场展演和颁奖,同时在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幸福人民”上推送展示。




人民街红色故事分享会等你来参加哦!



通讯员:人民街文化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