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一次上门探访可以做些什么?让他们告诉你……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4-22 12:56:08





为了给辖内的孤寡长者、困境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送上关怀与慰问,登峰街社工服务站携手爱心企业唯品会,开展了以“唯爱有温度”为主题的公益志愿者探访活动。活动以“社工+企业志愿者”上门探访的形式开展,25名企业志愿者搭档社工,通过上门探访的方式,为登峰街辖区内20户经济困难孤寡高龄长者以及22户困境儿童家庭送上了一份满载心意与祝福的关爱礼包。








考虑到接受慰问群体的实际需求差异性较大,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在采买爱心物资时便贴心地将关爱礼包分为长者礼包儿童礼包长者礼包中放着羽绒棉被、按摩棒、血压计、小夜灯、消毒湿巾、保温杯等物品,儿童礼包中除了羽绒棉被、消毒湿巾外,更多的是学习机、儿童百科全书、水彩笔等文具类用品。本次活动共送出42个关爱礼包,物资折合总金额达27963.4 元。


大部分的企业志愿者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这类型的探访活动,以往参与过的探访活动大多是以老人院的群体探访为主,“像这样走街串巷,体验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工的日常工作,感觉很新奇,也明白了这份工作很辛苦很不容易。”


在探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为每个慰问家庭送上礼包的同时,还会在家中多停留一会儿,陪慰问对象聊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困境长者开叔(化名)收到礼包后,一度像个小孩子一样乐不可支,连连表示感谢大家在来看望自己。




有的志愿者在探访过程中看到长者不太会使用家中的血压计,便通过手把手教学的方式进行示范操作,耐心地将步骤一步步拆解说明,直到确保长者学会。离开前,还不忘将自己知道的一些日常防治高血压的养生小妙招与长者进行分享。这样的“满分服务”,也让长者们感到温暖而窝心。



而在探访困境儿童家庭时,同样为人父母的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畅谈育儿心得,分享平常亲子相处沟通的小技巧。在一些语言交流存在障碍的残疾儿童家中,志愿者们和家长一起陪伴孩子进行学语和发声练习,并一起想办法为孩子树立信心,鼓励孩子放下心理包袱,勇敢与他人交流。





一天的探访活动结束后,接受慰问的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与支持,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亦各自有着不同的收获,并表示希望借此次探访能给予这些困境家庭一些物质上的支援与帮助,同时也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困境家庭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共同感受公益的温度。



部分图片来源于登峰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