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这些应急知识你get到了吗?盐运西社区开展“五进”进社区安全体验活动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4-22 23:05:53




近日,越秀区北京街盐运西社区联动广州市“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组举办了一场社区安全体验活动。本次安全体验活动以大力开展安全社区管理宣传教育服务为载体,围绕加强全民应急和安全意识为目标,组织社区居民和群众开展体验活动,共吸引28人参加。




活动带领大家体验的应急知识包括心肺复苏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培训中“五进”工作小组志愿者结合居民的日常生活进行互动和讲解,诙谐趣味地纠正生活中常见的错误应急方法。




居民参与安全体验活动意识热烈,通过体验及“五进”工作组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纠正了自己一直认为的安全应急错误方法,受益匪浅。




心肺复苏操作小常识

现场心肺复苏术主要分为三个步骤: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步骤一:意识判断和打开气道。


(1)意识判断:当发现一个到底的患者,首先必须判断其是否失去知觉。

(2)打开气道:患者心跳呼吸停止、意识丧失后,全身肌肉松弛,口腔内的舌肌也松弛,舌根后坠而堵塞呼吸道,造成呼吸阻塞。在进行口对口吹气前,必须打开气道,保持气道通畅。




步骤二:人工呼吸。


用拇指和食指捏紧患者的鼻孔,以免吹入的气体外溢,深吸一口气,尽力张嘴并紧贴患者的嘴,形成不透气的密封状态,以中等力量,1~1.5秒的速度向患者口中吹入约为800毫升的空气,吹至患者胸廓上升。吹气后操作者即抬头侧离一边,捏鼻的手同时松开,以利于患者呼气。如此以12分/分钟的频率反复进行,直到患者有自主呼吸为止。




步骤三:人工循环。


(1)确定正确的胸外心脏按压位置。先找到肋弓下缘,用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沿肋骨下缘向上摸至两侧肋缘于胸骨连接处的切痕迹,以食指和中指放于该切迹上,将另一只手的掌根部放于横指旁,再将第一只手叠放在另一只手的手背上,两手手指交叉扣起,手指离开胸壁。

(2)施行按压。操作者前倾上身,双肩位于患者胸部上方正中位置,双臂与患者的胸骨垂直,利用上半身的体重和肩臂力量,垂直向下按压胸骨,使胸骨下陷4-5厘米,按压和放松的力量和时间必须均匀、有规律,不能猛压、猛松。放松时掌根不要离开按压处。按压的频率为80-100次/分钟.



这些心肺复苏术的步骤知识,

你get到了吗?


消息来源 越秀区北京街盐运西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