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暨“双微”行动启动仪式!

| 【记者 赖泽旋】【摄影 胡瀛斌】【编辑 严直高】 | 2021-04-22 23:07:15



今天上午,建设街党工委在广州市政园林局18楼举行了“砥砺前行建设人,共建共融幸福红”——建设街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暨“双微”行动启动仪式。


街道供图


活动上,参赛选手们将自己对建设街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用一个个故事表达出来,与建设街的居民共同寻找建设街的“初心”。“作为建国后广州第一个由政府拨款兴建的工人住宅区,建设新村的一砖一瓦都出自建筑工人之手,他们在这片热土上留下了辛勤的汗水,筑造了自己的美丽家园……”来自黄华塘社区的黄滢同学在宣讲会上分享了她所了解的建设街历史故事,并表示自己通过这次红色故事宣讲会的机会重新认识了自己长大的街区,也更加了解越秀区的红色故事。





据悉,此次宣讲会活动持续近一个月,在初赛阶段,共收到近百份视频作品,分别来自辖区内的社区书记、社区党员、辖内单位职工、社工站社工、大学生志愿者、中小学生。经过筛选,73份作品进入复赛阶段,其中社会组29个,学生组43个。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黄华塘社区的黎伟光凭借《一个平凡的党员》和环市路小学的黄艺涵讲述的《广州起义——张太雷的故事》分别获得社会组与学生组一等奖。



街道供图


随后,建设街同步启动“你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并向辖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主动承接“民生微项目”、认领“群众微心愿”,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争当“圆梦使者”。从在职党员朱小姐的手中接过购书卡,琼姨红着眼眶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用这份购书卡为侄子购买学习所用书籍,帮助其学习进步。



据了解,建设街收到25个“微项目”需求,220条“微心愿”,其中各级机团党委及党员代表已认领“微项目”11个,“微心愿”163条。



 
 



在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委现场认领中马路社区“花基改造”项目,将向社区捐赠树苗进行绿化改造,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方便居民出行;广州市粤华物业和大马路社区对接“用爱守护•为家诊疗”项目,组建党员服务队上门为社区长者开展居家安全诊疗服务。




除此之外,建设街还坚持从群众身边事情做起,关注群众生活所需。在发现辖区独居老人生活方面难题后,街道发动辖区内在职党员、社区党员与高龄独居老人进行“二对一”结对帮扶,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并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活动现场,高龄独居老人与帮扶党员代表共同上台,三人手牵手,帮扶心连心,传递街道“为群众办实事”正能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