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让我的故事,激励你的成长 ,一起来听流花街的这堂“党史小故事”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4-23 15:24: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志听党话、跟党走,4月21日下午,流花街花果山社区党支部与桂花岗小学组织7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探访花果山社区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上俭,开展“‘党史小课堂’老党员为青少年讲故事讲党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倾听老党员张上俭爷爷讲故事、讲党史,并积极与张爷爷进行交流互动。张上俭是流花街花果山社区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曾任广州市五羊摩托集团党支部书记,据他回忆,在80年代,集团油漆车间发生重大火灾时,为减少国家和集团损失,集团党员义无反顾地拿起灭火器冲进火场救火,在此次火灾中,集团有两名共产党员严重烧伤,其中一名因病情严重,不治身亡。









听完这个曾真实发生过的故事后,在场的少先队员们无不为之动容,在孩子们心中,曾奋不顾身救火、舍生忘死为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的那些党员们,如英雄一般令他们感到敬佩,也让他们表示,“红领巾心向党,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进一步培养自身爱国意识、荣辱意识和敬老意识。”






“希望孩子们做到铭记党史不忘本、牢记使命不忘责、秉持初心不忘志,从小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流花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此次“四史”教育,进一步让流花街少年儿童从小铭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