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疫苗接种,共筑健康防线,洪桥街开展了这些工作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4-23 15:24:30




接种新冠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的重要工作。当前,洪桥街道综合保障服务中心积极配合洪桥街党工委、洪桥街道办事处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多项措施引导辖内街坊和来穗人员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扎实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同时做好来穗人员关爱服务,筑好来穗人员的健康屏障。

洪桥街各部门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属地管理,切实履行责任,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各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接种疫苗工作,配合社区卫生健康部门,合理规划接种节奏和接种进度,分批次稳妥有序组织、协调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同时,各社区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的方式,合理利用8个社区的宣传栏、多个公众号、住户微信群以及组织10多场户外宣传活动、出租屋上门巡查宣传等渠道及时向街坊和来穗人员宣传接种疫苗对于保护个人健康、防控疫情的积极作用,科普宣传接种禁忌症等注意事项的知识,引导街坊和来穗人员消除疑虑,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


加强防控意识



在接种疫苗现场,各社区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对疫苗接种工作“底数清、情况明、信息通”,按照临时接种点设置要求,配合把多个固定区域设置为临时接种点的排队休息点和留观区。8个社区分别加派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指引群众做好接种疫苗预约、登记、接种、留观等各项流程,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协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并做好街坊和来穗人员心理疏导。


注射疫苗



洪桥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安全有序推行,接下来洪桥街将继续引导街坊和来穗人员主动登记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有接种新冠疫苗意向的街坊,请联系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预约。




消息、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