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应急演练进社区,警银校三方联动共筑安全屏障

| 【记者 佘铄嘉】【摄影 胡瀛斌】【编辑 千里遥】通讯员 李玺迪 | 2021-04-23 23:43:34


警银校联动保平安

越秀警方为推进贯彻落实应急处置单元建设,提高银行金融机构、学校、社区居民应急处突的能力,加强公安机关与银行金融机构、学校等各单位各部门联动机制,构建“平安越秀、和谐社区”,今天下午,由白云街党工委、白云街道办事处、永胜上沙社区联合越秀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白云派出所、中国建设银行越秀支行、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东山教工幼儿园等单位举办“警银校联动保平安”应急处置单元演练。





现场通过实景模拟有歹徒持凶器走进社区滋事,被保安员发现后与持械歹徒对峙并拉响警报。警报响起后,社区内的各企业单位及学校马上启动联动机制,对突发事件进行迅速、有序、安全的处置。在疏散周边群众和学生确保人员安全后,警、银、校合力将持刀歹徒制服,成功化解危机。除了联动处突演练外,现场还进行了保安员的装备展示和装备实用讲解等活动。

越秀警方通过联合演练提高辖区内各单位的处突意识,特别是金融机构、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升社区各单位的综合调度能力。

白云派出所所长梁伟荣表示

本次应急演练在多方联动和精心准备下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将会总结经验做法,结合不同的场景,设置不同的实战演练科目,进一步完善预防突发事件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水平,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