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玩转东山口!五一“东山印象潮玩节”请你来打卡!

| 【记者 吴瑕】【编辑 楚韵】图片 胡瀛斌 | 2021-04-26 22:45:00

                                                                         




今天上午

越秀区“东山印象潮玩节”

暨“东山印象智慧导览系统”

正式发布上线




“东山印象潮玩节”活动将从5月1日持续到5月31日,期间将推出快闪市集、手绘地图打卡、文艺展览、主题活动等一系列亮点游玩项目。市民游客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享受“走到哪,讲到哪”的服务,尽情玩转“东山印象”。




新河浦是广州“东山洋房”的聚集地,有着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也是近年来深受游客和市民喜爱的“打卡地”。


近年来,区商务局围绕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持续开展“东山印象”品牌建设项目,在“不腾挪、不大拆大建”的基础上,通过产业布局优化、旅游要素配置、街区品牌营销等方面提升街区的人文感和舒适度,营造高品质的空间环境,奠定街区人文生态社区的基础,努力把新河浦打造成“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典范。


“东山印象潮玩节”就是由越秀区“东山印象”品牌建设项目衍生出来的系列活动,以“时尚潮玩”为主题,荟萃了智慧导览系统、潮牌服饰、潮流手作等元素,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现代与经典、时尚与科技、古典与潮流结合的网红“潮玩”机会。


“东山印象潮玩节”有什么亮点?

快来康康!




东山印象快闪市集


快闪市集是一次针对爱潮流元素的青年群体的文化创意集会,既有新锐艺术家们的小众设计,也有特色商铺的创意饮品,既有新鲜前沿的时尚元素,也有优雅复古的经典传承,既有思想灵魂在文艺展览中共鸣,也有友谊火花于互动游戏中碰撞。


只要你爱文化爱创意,只要你拥有一颗年轻爱玩的心,东山印象快闪文化市集将引你进入一个充满艺术潮流的世界。


市集打卡线路推荐      

3 mode服装店--badmarket杂货店--cocktail jojo帽子店--桃园古着--环悦艺术空间--3MODE潮牌服装店--THINK--FUI空间--ART23当代艺术馆--云上咖啡艺术馆--Inless设计师买手店--ART11周末市集--蓝藻文学与艺术空间--A BRICK by LABELHOOD--白鸟之歌--NISSPABULIC--逵园艺术馆--橄榄山·二丁里--PR作者


文 艺 展 览








逵园艺术馆      

展览:对望的方式

展期:2021年3月27~5月9日


“东山印象”智慧小程序


口袋里的“贴心导游”带你开启东山漫游 ——




目前,新河浦街区现存400多栋中西结合、低层院落式近代民居,是近代五大侨园和中共三大会址的所在地,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在47.28公顷的核心保护范围区内,历史文化景点多而分散,智慧导览系统非常适合将街区做景区,全景化导览,引导市民游客深度游,体验游。




小e了解到,“东山印象智慧导览系统”包含了100个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讲解点,以游客位置为触发的自动跟随讲解服务,不需要下载手机APP,只需要微信扫一扫就可以触发小程序,轻松实现“走到哪,讲到哪”。地图内的画面以实景为样本,通过Q版手绘地图的形式呈现,风格清新自然,充满趣味。系统将“东山印象”街区划分6个主题线路,就像口袋里的“贴心导游”规划好了全部的行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