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白云街开展红色宣讲,阅读红色书籍,启动“双微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4-27 11:37:29

                                                                         




0       1      
共建学党史,党员争先锋        

为推动白云街地区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斗力量,今天早上,白云街党工委联合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广东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广东新世纪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共同举办“共建学党史,党员争先锋”活动暨白云街“双微”行动∙红色书展∙红色故事会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白云街地区“双微”行动、红色书展、红色故事会项目。

     

白云街党工委副书记、人大白云街道工委主任翟枫发表致辞。



为群众办实事,启动“双微行动”        

当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越秀区正在全区广泛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双微”行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连日来,白云街建立广泛发动、主动收集、线上线下联动的征集机制,以“您的心愿、我的志愿”为主题,征集了10个微项目、10个微心愿。

活动上,热心党组织代表与白云街9个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微项目现场对接认领。

10名热心党员与申请人进行了微心愿现场对接认领,帮助居民群众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白云街团工委携手白云街辖内金融企业团组织组成白云街金融青年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共同做好金融助力街区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创和谐金融共建环境。活动现场白云街党工委委员、残联理事长、街团工委书记陈伟杰团工委书记为金融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授旗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由白云街策划开展的“白云好声音、青春心向党”红色主题故事会主题活动,经过前期广泛动员征集以及初赛评选,共有10名选手入围今天的红色主题故事会决赛。参赛选手相继登台,围绕主题讲述了一个个红色故事。

       
       
         
       
       
       
       
         
       
       

经过专家评审,李俊良获得本次红色故事会一等奖;黎丽霞、吕钟(组合)、池汉旗、李嘉良(组合)获得二等奖,;彭奕童、潘环、张强、孔德辉(组合)、陈智获得三等奖。



同时前期通过微社区e家通白云街先锋号发起的网络投票,陈智、彭奕童、叶安琪、李俊良以及池汉旗、李嘉良5组选手获得本次红色故事会的最佳人气奖。


       



阅读经典书籍,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白云街同步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海印商圈党建先锋号阅读专列,充分利用图书资源,设立红色书籍专柜,陈列党史学习教育读本,陈设有党史党建类、党史人物类、文学纪实类等党政图书,并还设立了红色经典青少年儿童专区让广大青少年读者通过书籍了解革命先辈故事,激励他们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海印商圈企业,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广东人民出版社、广东新世纪出版社、广州市城市建设档案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一直热心于各项社区公益事业,坚持履行社会职责,结合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热心企业在现场为社区党员、学校捐赠了一批经典读物。




同时,根据越秀区图书馆白云分馆2020年借阅数据,本次活动白云街选出了5位“最美读者”。白云街党工委副书记、人大白云街道工委主任翟枫为“最美读者”获奖者林博毅、冯元皓、陈瑞勤、李依霖、潘环颁发证书。




来自大沙头小学、启智学校、广九社区“最美读者”的代表现场向党员群众推荐一本好书,呼吁大家通过阅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回忆党的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爱党爱国主义情怀。



接下来白云街将做深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