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洪桥街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4-27 11:52:23

                                                                         




为切实提高洪桥街抢险救灾队伍的应急处置、协同作战能力,根据省、市、区三防指挥部通知工作要求,日前洪桥街应急办组织安监中队、环卫站、城管中队、社区居委会等部门救援力量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暴雨后越秀北路448号处排水渠堵塞,雨水倒灌,居民受困,旁边电房发生水浸危险。在各部门集结完毕后,洪桥街武装部部长袁中蕾宣布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开始。




本次防汛参演队伍共28人,依据不同职能分成抢险救灾组、治安交通保障组、转移救治安置组、后勤保障组。在接到指令后,抢险救灾组组长带领队伍立即赶赴受灾现场,设置警戒线、疏通井盖、启动排水泵,抢险动作规范、流畅;治安交通保障组疏散周边人群,指挥车辆通行;转移救治安置组及时将受灾居民转移到街避护中心,并提供救治和心理安抚;后勤保障组跟抢险现场保持密切联系,根据抢险变化对人员、物资进行调度。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小组各司其职、反应迅速。



通过本次演练,较好检验了洪桥街应急救援队伍的整体行动能力,包括应急指挥的流畅性、调度的灵活性和对意外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提高了各救援职能小组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展现了队伍较高的业务素质。


消息、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