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回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他们讲着红色故事,立志做登峰街的红色代言人

| 【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04-27 11:5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题,4月23日上午,登峰街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举办了“百年党史照初心、扬帆筑梦启新程”越秀区红色故事会。



来自机关、社区、“两新”党组织和“两新”团组织的9名优秀宣讲员,围绕在越秀地区发生的党史大事以及革命英雄人物,用小切口讲述了大事件,突出了感人情节,回顾了历史,同时也结合了个人工作及生活实际展望未来,升华了主题、提升了高度、增强了教育感染力。







来自百越职业培训学校的宣讲员梁芷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珍惜当下,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和意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宝汉社区党组织书记吴穗玲通过讲述广州起义这一党史大事,联系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说道,“在我们基层的工作者身上都有一种守护之情,牢记初心使命令我们战胜对疫病的恐惧,是党的引领让我们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共同抗疫战胜阴霾走向光明!”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和优胜奖3名。



本次红色故事会让党员们的身心接受了一次洗礼,精神亦为之振奋。登峰街党工委副书记黄毅表示,各级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红色故事会活动,通过“行走中的红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就近到附近红色革命遗址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让广大党员在实景课堂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来源于登峰街党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