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老旧大院漏水的公用水管已修好,为居委会、自来水公司点赞!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1-04-28 22:49:50





上个月,小e报道了住在越秀区永安横街11号大院的街坊围绕水压低用水难和公用水管漏水的问题召开居民协调会。点击回顾:凡事好商量 | 老旧大院用水难,居民议事厅来化解


近日,小e从居民处收到好消息 —— 在居委会和自来水公司的积极响应下,公用水管漏水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今日上午居民代表还将锦旗送到了自来水公司,表扬他们为群众办实事。






据悉,越秀区永安横街11号大院的楼龄已有37年,公用的铁质水管因日久失修和腐蚀已多次出现渗漏的情况,大院热心居民为了方便街坊尽快解决用水的问题,避免造成水资源浪费,使用水泥多次封堵共用水管漏水的问题。




小e当时在现场数了一下,共有4处漏水的水管需要紧急处理。在协调会上,自来水公司代表也回应会协助居民在一个月内为发生渗漏的共用水管进行维修。时隔一个月,目前发现且看到的漏水的地方已经完成了维修。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上次协调会经过微社区e家通的报道后,自来水公司更加迅速反应。特别是有一户特困户家中连接楼上和楼下的公用水管产生裂缝一直漏水,在报道翌日自来水公司就马上来整改了。现在大院内原来被水泥临时封闭的漏水的水管,都已经更换成新的水管,群众反映的问题,居委会马上跟进,自来水公司马上处理,他们都实实在在为民服务办实事,值得赞扬。”大院内的热心党员黄新健说。


为此,今日上午,大院的楼长张叔和黄新健,在社区党委书记的陪同下,带着一面写着“保障供心,温暖民心”的锦旗,代表大楼赠送给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中区供水分公司,以此感谢该公司通过努力于近期解决了大楼多处漏水、渗水的情况。




接下来,大院居民将会继续等待老旧居民住宅服务到终端供水设施改造工程的通过,期望能够对老旧大院的水管进行统一的改造。


图片来源 大东街仁秀新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