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为八旬残疾长者圆梦,举办专题公益画展 | “双微”行动落实到位

| 【记者 郭仲然】【摄影 徐敏】【编辑 楚韵】 | 2021-04-29 22:30:16





“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年举办一场画展,让大家通过我的画作感受到我对中国共产党的那份感情。”残疾长者邓志刚曾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在大东街的努力下,这位长者的心愿终于被完成了。


今日上午,大东街落实“双微”行动的首个微项目,举行了“追梦同舟 圆梦同行”大东街助残日专题公益画展,为残疾长者邓志刚圆梦。





身囿于斗室而心有广阔天地


今年79岁的邓志刚,自幼酷爱美术,就读广州十六中、七中期间得名师指点,打下扎实根基,曾供职于广州文化公园、广州幻灯制片厂,从事专业美术工作数十年。








他常年行走不便,后来又因两次中风,导致左手无法动弹。如今,邓爷爷的右手也逐渐失去知觉,目前只有拇指、食指和中指三根手指还能动弹。但即便如此,邓志刚依旧每天坚持坐在轮椅上,用三根手指从早到晚不停地作画。








年近八旬,邓志刚依旧热爱着绘画,家里近千幅画作,每一幅都是他对艺术与生活的热爱。从去年10月6日开始,邓志刚更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创作了系列作品,每一幅画都有着丰富的色彩和精妙的构思。








“我有一个心愿,就是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一场主题画展。我已经根据这个主题画了十多幅油画,其中包括了南湖红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红军长征……”邓志刚激动地说。


“双微”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圆心愿


你的微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东街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党组织承接民生微项目、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




自开展“双微”行动以来,大东结合街领导挂点联系社区制度、“双报到”工作,通过微社区e家通越秀大东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留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摸准群众需求,梳理社区服务事项清单,目前共收集了275条“微心愿”、40个“微项目”。其中一个“微项目”,就是为邓志刚举办专题公益画展。








当大东街获悉辖内居民邓志刚有此心愿,马上组织街残联、街文化站等部门,开展协调会商讨公益专题画展的事宜,并到邓志刚的家中探望和进行深入的交流。








经过数月的筹备,今日上午,为残疾长者邓志刚开设的专题公益画展于东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幕,本次展出了邓志刚为建党100周年创作的10幅精美油画。








据悉,在大东街党工委和信息时报的联合推动下,今年6月省立中山图书馆还会为残疾长者邓志刚举办国画、油画等专题的公益画展,为这位身残志不残的八旬长者提供更大更好的展示平台。



“追梦同舟 圆梦同行”大东街助残日专题公益画展

展览时间:2021年4月29日-5月16日

展览地点:东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牛乳基8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