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今天,侨外一众杰出校友重回母校说当年

| 【记者 黄绮媚】通讯员 文晓妍 供图【编辑 南山】 | 2021-04-30 23:26:01

现在九年一贯制的华侨外国语学校(下文统一简称“侨外”)前身是著名的广州市华侨小学,是新中国第一所由海外侨胞、归国华侨、侨眷及港澳爱国人士捐资兴办的学校。华侨小学的历史,是华侨对祖国一片赤诚之心的印证,也反映了新祖国成立后的发展与变化。


为加强与校友及关怀外”发展的热心人士的联系,进一步做好校史撰写的工作,今天下午(4月30日)“侨外”把一众一直关心母校建设的华侨领袖后人暨杰出校友代表迎回学校开展座谈会。





越秀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张铧,越秀区人大代表、越秀区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方扬立,越秀区委统战部(区侨务局)四级调研员陈庆明,中国全景公益聋哑人专项基金副秘书长、越秀区侨界青年联合会理事李官欣以及一批热心学校发展的校友、社会人士、归侨二代、学校退休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重回见证着自己青葱岁月的母校,校友们感慨万分,更对学校近年通过改造提升而变得更加优美宜人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




收集老照片、扩大校史馆的规模、将有关华侨小学历史的物品收进馆内,讲好华侨建校的爱国故事……座谈会上,校友们除了相聚一起回忆童时的美好回忆和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外,还对学校历史的资料收集与撰写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岁月虽送走了青春,但是它却让学子心里那份对母校的情谊愈加浓烈……”


校长许昌良表示,校友不仅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还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并寄语希望在座的校友们团结到一起,关注学校,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